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沽源:田间炕头“唠家常”特色宣讲“冒热气”

2022-12-1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没有话筒,没有讲台,趁着农户们休息间隙,沽源县长梁乡基层宣讲员孙喜玲走进冬季百合大棚,以乡村振兴为切入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合大棚负责人张树宾竖起了大拇指:“党的二十大让农村发展特色产业,咱们长梁乡这个百合花,真是赶上了好时候!”据悉,沽源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通过大喇叭微宣讲、炕头大讲堂和网络云宣讲等多种宣讲形式,让宣讲队员走进广播、走进网络、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落地生根。

  “喇叭宣讲”火起来,沽源县各行政村每天早晚分时段通过大喇叭集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学到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知识,学习和干活两不误,这种独特的宣讲方式受到村民们的欢迎。目前,全县233个行政村的大喇叭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新成员”,打通了宣讲“最后一公里”。“炕头宣讲”热起来,该县组建了由“领导干部+党员干部+村干部+‘草根’宣讲员”为主的宣讲小分队,深入街头巷尾、庭院炕头,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变“固定讲台”为“移动课堂”,以群众感兴趣的“民生”话题为切入点,用“带土味”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用得上。“网络宣讲”转起来,连日来,“微宣讲”系列宣讲微视频在沽源各级微信群、朋友圈刷屏,宣讲视频主题鲜明、以小见大,有专家老师的权威讲解,有喜闻乐见的三句半作品,截至目前,视频阅读量突破5万。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