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寒冬深夜老人走失 热心“的哥”伸出援手

2023-01-1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冬日深夜,刚通车的清河桥头,一位身着黑色棉衣的老人徘徊不前。这么冷的天,又这么晚,老人怎么不回家?一辆出租车停在路边,出租车司机下车走向老人……

  1月12日凌晨2时,出租车司机马修海驾车行驶至清河桥,突然发现桥头站着一位老人,弓着腰,不时往手上吹口热气。

  “您这么晚怎么不回家呀?”马修海下车询问。通过简单交流后才知道,老人晚上7点出了门却不记得自己家住在哪里,只记着家里的座机号。随后,马修海拨打了这个号码,但始终没人接。这时,马修海发现老人的手已经冻得冰凉,于是赶忙招呼老人上车。

  “老人走失,家人肯定很着急,得想办法尽快将老人送回家。”马修海心想。于是,他开车载着老人来到花园街派出所,找到民警,说明了情况。

  1月12日上午,记者拨通了马修海师傅的电话,他说,早上,民警打电话告诉他,老人已平安到家。他表示,这是应该做的,都是小事,谁看见也会去做的。

  据了解,马修海是“巅峰爱心出租车队”的队长,从事出租车工作已经十几年了。这些年,他与妻子热心公益事业,每年的爱心送考、扶贫助困等公益活动都少不了他的身影,用心擦亮张家口出租车这张“城市名片”,得到了乘客的好评。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