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2023河北张家口冰雪产业博览会开幕

2023-04-01 来源:中新社、张家口新闻网

  ▲3月31日,2023张家口冰雪产业博览会在张家口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举行。博览会以“聚焦后奥运经济·开放发展冰雪产业”为主题,举办综合展览、专题活动、互动体验等系列活动。

  3月31日上午,2023河北张家口冰雪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河北省冰雪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张家口高新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开幕。

  副省长胡启生宣布2023河北张家口冰雪产业博览会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一司副司长王振、省政府副秘书长周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付振波、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苏子孟;市委书记赵文锋、副市长刘海峰等分别出席开幕式或为冰雪产业联盟揭幕。

  赵文锋向关心支持张家口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位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张家口冰雪资源优良丰富,冰雪运动蓬勃发展,冰雪旅游备受青睐,发展冰雪产业的条件和优势得天独厚。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等重要指示精神,抢抓京张携手举办冬奥会重大战略机遇,着力培强壮大冰雪产业,取得了显著成效和强势劲头。全市已建成冰雪装备产业园区2个,签约冰雪产业项目122项,总投资突破700亿元。特别是冰雪装备制造全产业链条发展体系已经初步形成,集研发、制造、检测、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冰雪装备产业基地初见成效。“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在张家口已经展现出美好图景。

  致辞中,赵文锋着重介绍了我市“六大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把抓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核心点,在服务现有企业和招商引资企业上狠下功夫,常态化摸排解决企业困难诉求,为广大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秉承重商亲商富商的理念,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贴心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让大家心无旁骛地创新发展、拓展市场。

  河北张家口冰雪产业博览会是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冰雪类博览会之一,也是唯一一个在冬奥城市举办的冰雪产业博览会。本次博览会以“聚焦后奥运经济·开放发展冰雪产业”为主题,坚持“展览、对接、发布、体验”四位一体原则,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招展,开展1个综合展览、8项专题活动以及一系列互动体验,展示冰雪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成果研发应用,助力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对接全球顶级冰雪资源,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河北省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冰雪产业联盟揭牌仪式在开幕式上举行。

  开幕仪式后,刘海峰对投资环境及重点产业进行了系统全面推介,并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当天上午,共有2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18.54亿元,产业类别涵盖体育文化旅游、冰雪、大数据、可再生能源、现代制造、绿色农牧等8个产业类型。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安荣虎、省科技厅副厅长高建锋等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