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康保县麻喜荣、石小斌勇救落水女士

2023-06-05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6月2日下午五点多,康保县遗鸥保护协会会长麻喜荣、副会长石小斌在康巴诺尔湖救起一名落水女士,由于施救及时,没有造成生命危险,此事在当地传为佳话。

  据了解,6月2日下午,康保县遗鸥保护协会在宣教中心举办骨干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培训会,培训结束后,大家正要往停车场方向走时,突然听到湖边有人大声呼喊,仔细一看,呼喊声来自观鸟平台上有几个男女,由于当时风大,听不清喊话内容,大家以为他们发现了伤鸟,请求救助,十多名会员立即向他们呼喊的方向走去,待离他们四十米距离时,听到的呼喊是北边湖中有人落水了,麻喜荣、石小斌等急忙朝着他们所指的方向飞奔而去。

  麻喜荣告诉记者,他很熟悉那片岸边地形和小路,过去的时候,发现在观鸟台约80米处距岸边6米水中有浅蓝色衣服的形态,于是他和紧跟上来的石小斌马上跳入水中。只见落水者面朝下四肢伸开沉入水中,浅蓝色上衣在水面飘起。“我随即翻起落水者的右肩,让她的头露出水面,石小斌抓住她的右手臂,我抓左手臂,奋力拉向岸边,脚下淤泥还在沉陷,行动起来非常费力。待将她拉上岸后,其他会员也跑了过来。”麻喜荣说,他是医生,上岸后他检查落水者已昏迷,当时已没了呼吸,他单膝跪地,伸出大腿让其它会员把落水者面朝下胸腹位置放在他腿上,石小斌拉起落水者的裤腰带,在我们腿上颠了两次,(相当于海姆立克法的冲击)。落水者呛出两口水后,有了自主呼吸。随即会员们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其送入县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人间有大爱,危难时刻显身手。麻喜荣、石小斌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女士,为全社会见义勇为做出了表率。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