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杨晓帅:扎根乡村10载守护孩子求学梦

2023-07-0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90后”女孩,大学毕业扎根偏远山村10载,只为实现山区孩子们的求学梦想。她就是怀安县太平庄中心学校特岗教师杨晓帅。

杨.jpg

  “开学第一天,我作为班主任来校门口欢迎学生。和想像中孩子们背着新书包,穿着新衣服来上学的场景不同,我在校门口看见的是鞋上沾着刚下过地的泥土,肩上扛着锄头,手上拎着铁锹的家长送孩子来上学,我由衷地感受到孩子们看着我信任的眼神,深切意识到作为老师的责任,这也成了我一直坚守的动力。”杨晓帅说。从此,她在太平庄中心学校一待就是10年。

  为了让孩子们能接受到更全面优质的教育,杨晓帅想尽了办法。学校最初没有多媒体,她时常熬夜到凌晨,会为每一节数学课做些必要的卡片、模型、挂图等教具,以便更加直观地教学。学校有了多媒体后,杨晓帅每节课又都会精心准备P P T、动画、有趣的视频、动感的音乐……这些新奇的事物为孩子们打开了一个新天地,她的“智趣教学”让课堂变得丰富多彩。2019年杨晓帅带的毕业班数学学科取得全县同类学校第一名的好成绩。

  杨晓帅为培养孩子们全面发展,积极开辟了“第二课堂”,2014年组织孩子们报名参加了县级团体操比赛,当音乐响起,这些羞涩胆怯的孩子们穿着统一服装,在操场上整齐划一、动感十足地表演起来。这次团体操比赛,杨晓帅带着孩子们获得了全县三等奖。2016年,学校申请到了乡村少年宫项目,由杨晓帅主要负责,她带着孩子们跳舞、画画、弹奏乐器,带着孩子们参加县里举办的各种艺术节和运动会,孩子们的特色活动越来越丰富多彩了。

  在与孩子们接触的同时,杨晓帅发现有的孩子看着陌生的人和事物总是怯生生的,充满畏惧,她意识孩子们更应该多接触外界,开阔视野。2022年,杨晓帅带孩子们参加全县冰雪运动会的冰壶比赛。“虽然没见过冰壶怎么比,我们就看电视现场教学!虽然条件不好,但在孩子们的努力下取得了全县第六名的好成绩。”杨晓帅高兴地说。

  十年来,杨晓帅在守护孩子求知梦的同时也获得了不少荣誉,2019年9月,她被教育部评为“全国优秀教师”,2022年被中宣部、人社部评为全国“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2023年又被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张家口青年联合会共同授予2023年“张家口市五四奖章”。作为一名党员,杨晓帅在获得诸多荣誉后并没有懈怠,依旧每天带着笑容站在讲台上,把知识和信念传达给每一个学生。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