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桥东区广泛组织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2021-10-1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桥东区精心部署,广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慰问及宣讲活动,在全区营造隆重、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最美笑容,我帮你把时间暂停。桥东区胜中社区“能人帮”的“能人”摄影师与社区一起看望保障房住宅楼,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开展“最美笑容”拍照服务,为老人拍下开心的瞬间。透过一张张朴实可爱的笑脸,感受生活的幸福。等照片洗出,再一一送给各位老人。胜中社区“能人帮”还免费为辖区老人上门拍摄“金婚照”,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拍摄“生日照”,为在党50年老党员拍摄“纪念照”。

  “爱在重阳节 红歌颂党恩”。桥东区红南社区组织辖区老年人合唱红歌,通过歌唱经典红歌抒发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祝福。唱出了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唱响了社区党员、居民团结一心,爱党、爱国和建设美丽家园的美好心愿。

  桥东区土尔沟社区携手卓越学前教育共同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和老人们一起共度重阳。活动中卓越学前教育的老师为孩子们讲解重阳节的来历和风俗,到场的老人们一起欣赏孩子们精心准备的诗歌朗诵、歌曲、舞蹈等精彩表演。

  桥东区建设里社区组织辖区书画爱好者开展“庆重阳,话书画”书画交流会活动。活动中,老人们亲切交谈,切磋技艺,交流书画心得,现场笑语连连,墨香四溢,暖意融融。老人们不仅用书画展示了中华优秀文化的精髓,更展现了社区老年人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桥东区宣化路社区开展“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重阳节读书会活动,邀请辖区老人们一起度过重阳节。活动中,志愿者与辖区老人们 一起品读经典、朗诵诗词,不仅给社区老年人们带来了精神上的快乐,更为节日增添了浓浓的文化气息,让老人们在节日里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与关爱,真正的体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桥东区东方苑社区、兴中街社区、铁路社区、建北社区、林北社区、黑石坝社区、东河沿社区、宝善街社区、商务街社区、怡安街社区等组织慰问道德模范、看望高龄及孤寡老人,帮忙打扫环境卫生,义务体检身体、表演节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