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开展重阳节活动

2021-10-1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根据市文明办《张家口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 中秋、国庆、重阳”主题活动的通知》的精神,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我县迅速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1.开展以敬老为主题的重阳节网上寄语活动。太平街明德小学借助网络平台、媒体公众号开展节日寄语活动,号召广大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表达对老人的关爱,传承“敬老、爱老、孝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2.开展“情暖重阳节”爱老敬老活动。重阳节来临之际,尚义县南壕堑镇常胜沟村联合张家口谷之禅食品有限公司来到尚义县惠民苑安置区,开展“情暖重阳节”送温暖活动;在惠民苑社区服务中心,张家口谷之禅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为该安置区内常胜沟村的12名85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发放了保暖内衣,还为60余名75周岁以上老人发放了亚麻籽油、燕麦饮料等慰问品,祝福老人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让老人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和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3.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重阳节为契机,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组织全县中小学生开展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为老人梳头、与老人“唠家常”等等、营造了敬老,爱老,亲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与氛围。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