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 节日新风> 正文

走基层·品年味 | 桥东区建设里社区: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

2024-01-22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把‘福’字迎回家,希望来年全家健康快乐。”建设里社区居民原成澜拿着飘着墨香的对联,笑呵呵地说。1月16日上午,桥东区花园街街道办事处建设里社区开展了“幸福张家口 红火过大年”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当日上午,社区16名书法爱好者来到社区党员活动室内,社区志愿者帮忙铺好宣纸,书法爱好者们蘸饱墨汁,认真为辖区群众书写着一副副带有墨香和美好祝福的春联。“老师,请帮我写一副‘神州春暖山河秀,华夏龙腾日月新’,横批要‘龙腾强国’。”居民高丽君迫将自己心仪的对联词告诉书法老师。红纸铺开,书法老师不一会儿就给居民写好了。活动现场墨香飘溢,气氛热烈,闻讯赶来的居民已排起长队。“玉兔呈祥辞旧岁, 金龙献瑞迎新春。”“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楼。”红艳艳的春联带来了新春的温暖。大家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拿在手中开心地欣赏着。居民李秀梅说:“虽然现在春联随处可以买到,但社区组织的写春联活动,让这个春节更加有意义,希望新的一年平安顺遂、越过越好!”一上午时间,书法爱好者共书写春联30余副,福字50余张。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郭佳敏 摄

  建设里社区党委书记吴警说,通过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满足了居民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的同时,还可以让居民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今后社区还将组织更多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丰富居民们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fengshut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