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 节日新风> 正文

下花园区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2024-01-31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春节来临之际,下花园区以“幸福张家口 红火过大年”为主题,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活动,为城乡广大居民提供一场老少咸宜的节日盛宴,让浓浓的年味儿在欢歌笑语中萦绕四方。

  连日来,下花园区文广旅局、凤凰街社区、龙兴路社区先后开展了红红火火的送春联活动,一幅幅红艳艳的春联载着传承千年的墨香,饱含深情和祝福,为城乡居民送去美好的希冀。城镇街道举办了首届社区“春晚”,男女老少齐上阵,温馨有爱,其乐融融,营造出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区文广旅局举办了“春晚”金曲线上新年歌会,精选了历届央视春晚现象级歌曲进行演唱,让经典的力量温暖人心。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统筹的下花园区“春晚”汇聚本地演艺精英,将于2月2日为全区群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一场场精心准备的演出,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成为各具特色的新年大餐主菜,团圆喜庆的氛围伴随着热情洋溢的歌舞越来越浓。

  刘瑞河 张屹姝 摄

  此外,下花园鸡鸣山景区还将举办“登高福临门、奋发中国年”登高祈福活动,寓意新的一年步步高升、福寿绵长,倡导广大市民和游客春节走出家门,吐故纳新,登高赏景,弘扬健康新民俗。与此同时,各个乡街的传统民艺表演也进入紧张的排练阶段,不论乡村还是社区,处处锣鼓喧天,喧闹喜庆,即将敲响新年奋发有为的钟声,展现花园人民活力奔放的精气神,把新年浓烈的年味儿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fengshut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