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 节日新风> 正文

怀来县:多彩活动拉满幸福年味儿

2024-02-13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多彩的活动办起来,幸福的年味儿浓起来。

  今年春节期间,怀来县组织开展以“幸福张家口、红火过大年”为主题的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全方位展示怀来县各行各业取得的新成就,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

  春节前,怀来县开展“送福送春联”“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组织县书法家协会会员、广大书法家和职工书法爱好者深入社区、街村、企业书写福字春联,以“福字+春联”的方式将新春祝福送到村民、小区居民手中,为居民家中增添新年味道。

  2月2日晚,由怀来县举办的“龙腾盛世贺新春”2024年怀来县春节联欢晚会在文化艺术中心为全县人民送上了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整场演出时而大气磅礴、气势恢弘,时而情感深沉、感人肺腑,时而热烈激昂、动感十足,时而幽默诙谐、欢乐逗趣。既体现传统的民间艺术,又融入现代的时尚元素。一个个灵动的眼神,一串串优美的动作,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时时刻刻洋溢着迎新春的喜悦之情。

  红火过大年,文化进万家。今年春节期间,一系列文化下乡活动将在全县各乡镇、街村亮相,让群众尽享文化大餐。2月25日(正月十六)前,各乡镇、街村将开展村晚、高跷、旱船、舞狮、舞龙、秧歌等多种形式文化活动,助力年味儿更浓;2月29日(正月二十)前,全县各乡村将持续开展电影进乡村活动,通过播放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影片,进一步丰富村民的春节文化生活;3月9日(正月三十)前,还将在各乡镇举行戏曲进乡村活动,让爱听戏的村民过足瘾;2月16日(正月初七)至2月24日(正月十五)19:00,老干部局五楼夕阳红演艺厅将开展欢度新春交谊舞会,专业乐队现场伴奏,给爱跳舞的朋友一份“福利”。

   红火过大年,万悦来相见。全国名优特展销暨年货节与广大消费者相约怀来万悦A座数字港,旨在持续放大乡村振兴品牌节年度荣耀盛典效应,打造集美食、农特产品展销、葡萄酒品鉴、文化展演等多种形式游购体验,本次活动持续至2月29日(正月二十)。同时,万悦生活馆年货节也在怀来万悦生活馆G层持续举行,通过集合怀来名优民俗产品,通过展示溯源、品鉴逛展、现场直播带货等方式,对怀来地方农特文旅文创产品进行展示与销售,本次活动持续至2月25日(正月十六)。

  红火过大年,冰雪庆丰年。如果您钟爱冰雪运动,2月24日(正月十五)前,您应该来一趟怀来县鸿铭假日阳光户外活动拓展中心。雪地摩托、ATV越野、冰上自行车、雪橇等冰雪娱乐项目定会让您大呼过瘾,而冰车接力、冰壶、雪地拔河、雪地龙舟等冰雪比赛项目,也将拉满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2月24日(正月十五)前,在怀来古城来场“穿越之旅”吧。时间当铺、员外招婿、梦幻滑冰童话王国、梦幻雪乡功夫世界等环节让您沉浸式体验冰雪奇幻乐趣,体验不一样的过年范儿吧。 河北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将15000平方米的冰面上打造冰上乐园,设置有自行车、冰上单人冰车、冰上碰碰车等多种游乐项目,让您在游玩之余尽享湿地公园冬日美景。2月11日(正月初二)至2月24日(正月十五)期间,在公园游客中心西演艺场,将举行打铁花活动,同时还将设置九曲黄河灯阵及植物闯关迷宫,让不同年龄段的市民朋友都能尽享休闲好时光。

  据了解,2月20日(正月十一)和2月24日(正月十五),怀来县将在县政府红绿灯东侧的灯笼长廊和万悦购物中心举行猜灯谜活动,爱动脑筋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2月24日(正月十五),怀来县将在新兴北路南口(交通局红绿灯)至新兴北路北口(外环路口)的区域举行社火展演,全县各乡镇将以高跷、旱船、舞狮、舞龙、秧歌、广场舞等多种形式“同台比拼”,以红火热闹的火社进一步丰富群众春节文化生活。

  (河山新闻记者 郝大钊 通讯员 高成 杨磊)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