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 节日新风> 正文

红火过大年 乡村年味浓

2024-02-2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赏社火、看演出、逛灯阵……这个春节假期,怀安县各乡村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传统年俗活动,让乡亲们亲身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也直接“拉满”了新春氛围感。

  走进怀安城镇,红火热闹的社火汇演吸引了十里八乡的乡亲们。热闹的社火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精彩纷呈、年味十足的民俗文化大餐。活动现场,锣鼓喧天,龙飞狮舞,彩旗飘扬,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节目汇聚舞龙舞狮、踩高跷、秧歌、划旱船、广场舞等,表演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身穿喜庆艳丽的服装,头戴五彩头饰,手舞彩扇,迈着整齐的步伐扭秧歌、舞扇子……生动传神的舞狮、旋转的花伞、翻飞的彩扇、华丽的旱船、憨态可掬的卡通娃娃,欢乐又接地气的表演引得在场群众阵阵叫好,浓郁的年味儿四处洋溢。

  今年春节,怀安县组织开展了踩高跷、扭秧歌、划旱船、广场舞、滑冰、冰车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在拉满年味儿的同时让广大群众尽享文化大餐。全县文艺团体持续送戏下乡,组织文艺骨干和文化志愿者,精心编排歌舞、小品、戏曲、二人台、小戏等节目,将文化大餐送到群众身边,欢欢喜喜过大年。

责任编辑:fengshut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