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 节日新风> 正文

赏年画 过大年| 主题作品展正式开展

2024-02-26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日,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展览馆、市美术馆、张家口画院承办的“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赏年画过大年——2024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示活动在市展览馆正式开展。

  展览活动通过展板形式展示了81幅年画作品,围绕龙年大吉、年年有余等春节主题,内容涉及年俗、丰收、团圆、非遗等多方面题材,一幅幅色彩鲜艳的年画透露出浓浓的年味,寄托着大家辞旧迎新、展望未来的美好愿景,呈现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营造出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通过展览,市民朋友们进一步增加了对年画及年俗的了解,感受传统年俗文化,领略中华文化魅力,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华文化年。(河山新闻记者 左文婷)

责任编辑:fengshut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