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 节日新风> 正文

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云展演 晋剧《老倌车》中

2022-02-16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老倌车》 中    

  

  清代,张家口前辈们为开拓通往蒙俄及东欧的草原丝绸之路,不计辛苦,不怕牺牲,自强不息,百折不回,用长城般坚强的意志,大境门样包容的胸怀,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商道壮歌,彰显了张家口人坚韧不拔包容开放的精神……

  本剧描述的是:张家口老倌车队领房人韩尚礼为开通因匪患而中断的草原商道,带领车队同悍匪搏斗,身受重伤。危难时刻,韩尚礼的同乡恋人、草原车马店女老板红霞,大义救难,保全了东家女儿,使车货平安抵达俄城恰克图。返张途中韩尚礼因伤势过重倒在了长城脚下大境门前,走出匪巢的红霞扶灵回张,在韩母为二人布置的喜堂上唱响了一曲感天地泣鬼神的生死恋歌。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