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 节日新风> 正文

吃、赏、看、游、玩 大境门新春庙会寻年味

2023-01-22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吃美食、看表演、享民俗……张家口市第五届大境门新春庙会即将拉开帷幕,喜迎市民。庙会定于1月23日至2月6日(正月初二到正月十六)举办,历时15天。

  据了解,此次庙会集传统、艺术、互动、潮流于一体,让这个春节多了一些新的体验。庙会包括红红火火的开街仪式、跨越古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美味可口的风味特色小吃、精彩绝伦的民俗文艺节目“四大亮点”;点亮夜长城探索长城奇妙夜、冰雪嘉年华请你来撒欢、国潮马戏表演震撼来袭“三大主题”,给游客准备了一场传统庙会与浓厚年味交织的盛筵。

  儿时的记忆吹糖人,红彤彤的糖葫芦和冒着热气的烤红薯……数九寒天,明德口街被食物的蒸腾热气所笼罩,几十种小吃将点燃城市烟火气;传统的庙会自然少不了非遗手工的加持,现场有吹糖人、剪纸、捏面人等,让游客欣赏到精致巧妙的非遗手工;国潮马戏带来惊险刺激的杂技表演,甜美可爱的萌宠拜年,神秘猛兽的震撼出场,绝对让游客大饱眼福;更有冰雪嘉年华,让游客在玩冰戏雪中回忆童年乐趣;在张家口打树花与庙会是永远不过时的组合,距今五百余年的打树花瞬间迸出,犹如璀璨星空,是张家口人最美丽的记忆;憨态可掬的舞狮表演,模仿真狮的各种动作,形态逼真……

  据了解,1月23日至2月6日的庙会活动中,各类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每天上演舞狮、抛绣球、戏曲、打树花等表演,以特色纷呈的演出,将给观众带来精彩难忘的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