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 节日新风> 正文

“烟火气”里年味浓

2023-01-23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腊月里的集市是城乡最热闹、人流量最多的地方之一。走进张家口赤城县云州乡年货市场,“年货大集”上各类商品琳琅满目。一大早,摊主们早已做好迎接前来赶集的老百姓的准备,一个挨着一个的摊位,满眼都是火红的福字、春联、灯笼……赶集的人们从这头逛到那头,忙碌地置办年货,浓浓的年味弥漫在村落,欢声笑语表达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和平时赶集不一样,从腊月二十一直到二十九,大家都赶着来买年货了。”摊位老板告诉记者,春联、福字是一定要置办的物件。

  那边,云州乡夏家村村委会里,书法爱好者们欢聚一堂,现场挥毫泼墨,各展所长,不一会儿,一副副红彤彤的对联,一张张喜庆的福字就出炉了,一句句美好的祝福,表达着大家辞旧迎新的美好心情和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的美好愿景。随后,书法爱好者们跟随驻村干部一起,将自己的作品赠送给村民,村干部还为村民们送去水果、牛奶等爱心礼物,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享受政策等,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打造有序、有爱、有温度的幸福云州。

  帮扶慰问之余,干部们还与群众一起包饺子、炸油糕……一张张笑脸,一声声问候,热腾腾的饺子,金灿灿的炸糕,编绘出一幅干部与群众勠力同心加油干的美丽画面。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