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赏花美食引领出游新风向

2024-04-0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清明小长假来了

  旅游市场迎来一波春季旅游小高峰。记者从我市多家旅游平台了解到,今年游赏春花、品美食出游热度高涨,不少市民选择假期出游小憩,与家人朋友组一场“一日春游”。

  赏花是清明假期的传统活动,今年的热度依然不减。近年来,我市持续打造“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全域全季旅游胜地,春季在赐儿山、鸡鸣山、宣化区万柳公园,满眼都是新绿浅粉,生机勃勃的景象。春暖花开之际,宣化区万柳公园玉兰花风姿绰约,优雅浪漫,充满着梦幻气息。每年3月下旬到4月中旬,鸡鸣山上漫山遍野的桃花分外妖娆,清明假期,可以到鸡鸣山赴桃花宴,石阶、滑道、牌坊、古寺、高塔与盛开的桃花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绝美的风情画卷。还可以到下花园区定方水乡杏扁种植基地,满山遍野的杏花形成延绵起伏的花海,每到花季盛开时节,吸引上万游客前来赏花、摄影、踏青、写生。或是到阳原县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赏万亩杏林,观杏花、逛公园、走百里杏花廊,触摸远古文化底色,感受慢节奏的生活。到蔚县黄梅乡黄梅榆涧,赏杏花、看树花、游古堡、逛古城,漫步黄梅杏花间,入眼满阶春草绿。

  此外,今年春季,美食成为出游新动力,越来越多的人为了美食奔赴一座城,开启一次寻味之旅。我市从来不缺美食,清明假期,游客可以在鸡鸣山踏青赏花、欣赏孤峰独秀壮观景象的同时,品尝山药鱼、烧南北、杏扁等美食;在暖泉古镇感受古建筑的精美和传统手工艺品制作魅力的同时,品尝当地豆腐干、凉粉、八大碗;在崇礼滑雪场享受越野、度假乐趣的同时,到城区尝一尝当地烤羊腿,度过一个惬意的假期。(记者 马国萍)

责任编辑:fengshut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