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开展“移风易俗 绿色祭扫”文明实践活动

2024-04-0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深入宣传“移风易俗,绿色祭扫”理念,4月4日上午,在市文明办指导下,张家口市公益事业促进会联合桥西区文明办共同开展了“双争有我 文明同行”——张家口市“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移风易俗 绿色祭扫文明实践活动。

  当日上午,志愿者们来到桥西区南天门村,在村委会门口和进南洼沟的路口处分别设立了宣传岗位,与南天门村防火工作人员共同为300多名村民和上山祭祀的群众宣传山林防火的重要性,围绕提倡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等内容进行宣讲,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赠送祭祀专用的新鲜菊花。志愿者们用一支支鲜花换回一叠叠“纸钱”,也换来大家一句句郑重的承诺,贴切暖心的活动受到了人们的称赞。

  本次活动通过走村入户、现场讲解、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向村民和祭祀人群广泛宣传以文明祭扫、网络祭扫、委托祭扫、家庭追思、鲜花祭祀等方式缅怀故人追思先辈,祭奠逝者,呼吁大家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荐者、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形成文明祭扫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fengshut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