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联动筑牢清明“防火墙”

2024-04-08 来源:张家口日报

  清明时节,为有效防止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康保县干群联动、多措并举,全力筑牢“防火墙”。

  县委、县政府提前统筹部署,制定工作举措,明确各级任务。清明节假期期间,包乡县领导一线督导,各乡镇压实乡、村干部责任,并发挥农村护林员、公益岗效能,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和文明祭祀宣传,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日常巡逻,织密防控网格,切实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防火于未燃。

  在邓油坊、忠义、二号卜、土城子等乡镇,乡村干部与驻村工作队成员深入村民炕头、地头,宣讲相关政策和知识,切实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在屯垦、丹清河、芦家营等乡镇,乡村干部及村级护林员、农村公益岗积极行动,他们身着黄马甲,骑上电动车、清洁车等,穿梭在森林草原、田间地头巡查,有力保障了林草资源和人民财产安全。(记者 朱晨晖 通讯员 刘雅轩 李一婷)

责任编辑:fengshut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