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清明 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1-03-2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绿色清明 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1年清明节将至,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我们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防控疫情,安全祭扫。 自觉遵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引导劝导,有序祭扫。严格遵守防火规定,不在路边、广场、小区、树林、草坪等场所焚香烧纸。 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提倡乘坐公交车,错峰出行。

  传承美德,孝老爱亲。 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感悟和传承清明文化。珍惜关爱长辈和亲人,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倡导丧事从俭,不搞大操大办,不搞封建迷信,不搞铺张浪费。

  弘扬新风,文明祭扫。树立环保理念,爱护生态环境, 自觉摒弃焚烧冥纸冥币、大摆供品等不文明的祭扫方式。倡导通过网络祭扫、诵读祭文、献花、悬挂丝带、植树踏青等简约方式缅怀先烈、追思先人。

  以身作则,引领风尚。 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引领者,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转变观念。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主动劝阻不文明祭扫行为,引导树立绿色文明祭扫新风尚。

  慎终追远,民德归厚。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移风易俗,共抗疫情,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低碳的清明节!


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

张 家 口 市 文 明 办

2021年3月25日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