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建设里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祭祀主题讲座活动

2021-04-02 来源:桥东区花园街街道

      为树立辖区居民环保意识,以绿色文明方式缅怀逝者。4月1日,建设里社区在活动室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由社区专职副书记吴警主讲,活动中,主讲员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了清明节的由来,向大家阐述了清明节的意义,介绍了清明节的习俗以及传统活动,加强了辖区居民对清明节的认识。

  随后,社区为大家发放了《文明祭祀从我做起》倡议书。主讲员强调,清明节期间焚烧现象会增多,为确保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号召广大居民群众清明祭祀时不要焚香、烧纸,提倡居民们以文明祭祀、节俭祭祀、网上祭祀、安全祭祀等方式,来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的怀念之情。

  本次主题讲座引导了大家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文明祭祀、绿色祭祀,让文明祭祀活动践行于社会,扎根于身心。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