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桥东区花园街街道“绿色文明、安全祭祀” 倡导祭祀新风尚

2021-04-04 来源:花园街街道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自古以来,就有通过清明节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习俗。在清明节到之际,花园街街道各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清明节宣传活动。折叠纸花寄哀思、倡导文明祭祀。宣化路社区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手折纸花,文明祭祀”清明节活动。活动中,居民们用白色皱纸、剪刀等制作纸花的材料和工具,个个专心致志,大家静静地折慢慢地翻,一朵朵寄托着哀思的纸花在巧手中悄然绽放,大家用这种绿色环保的方式来表达对先人的慎终追远之情。

  清明宣讲、引领文明祭扫新风尚。4月1日,建设里社区在活动室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讲座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了清明节的由来,向大家阐述了清明节的意义,介绍了清明节的习俗以及传统活动,加强了辖区居民对清明节的认识。 随后,为大家发放了《文明祭祀从我做起》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群众清明祭祀时不要焚香、烧纸,提倡居民们以文明祭祀、节俭祭祀、网上祭祀、安全祭祀等方式,来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的怀念之情。

            绿色文明,安全祭扫。我街道多个社区开展了以“文明祭祀”为主题的清明节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通过小喇叭、条幅、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让文明祭祀观念深入人心,做到人人皆知。他们还走向街头向辖区居民、商户宣传文明祭祀,并发放倡议书,倡导社区居民采取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环保低碳的形式来寄托对故人的哀思。

  此次我街道的一系列宣传活动,大力推广宣传了低碳文明的祭奠方式,倡导弃陋俗、树新风,营造了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文明祭扫成为祭祀的新风尚、文明城市的新形象。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