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第七中学:举行“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清明主题活动

2021-04-05 来源:桥东发布

  为引导师生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并引向深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市第七中学积极组织党团员进行“寻根”活动。4月1日上午,优秀团员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察哈尔民众抗日同盟军纪念馆,进行“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清明主题活动。


  


  

  

“今年是建党百年华诞之年,也是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年,我们组织党团员进行‘寻根’活动,目的就是在追寻先烈足迹中引导师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铸牢永不变色的爱国魂。”学校党支部宣传委员孙建军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抗日同盟军纪念塔前,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振聋发聩,表达了新时代教育人对党的无限忠诚。


  “作为共产党人,我们一定要在思想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多次来纪念馆参观的德育处主任牛永军说,每来一次这里,心灵就会受到一次触动。

  杜鹃啼血,不待远帆至;山花吐艳,非自今日始。踏着先烈的足迹,全体党团员听红色故事,在学思悟践中感悟历史、熔铸爱国魂。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但传承红色基因的接力棒将永续传递。”团委书记姜春利在参观后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时,我们更应该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在党的指引下走好新时代的复兴路。

  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寻根”之旅叩击着每一位党团员的心灵,优秀团员代表段淳艺说道:“在红色革命纪念馆里,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我会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以更加高昂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返程途中,师生们讨论最多的就是如何把党史学习好、把传统弘扬好,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为教育发展提供“内动力”。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