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 祭英烈> 正文

张家口市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04-04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张家口是一座有着辉煌革命历史的城市。革命先驱李大钊曾在这里召开西北农工兵代表大会,爱国将领冯玉祥在这里组建察哈尔民众抗日同盟军。解放战争时期,这里是晋察冀边区党政军机关所在地;解放初期,这里是察哈尔省会所在地,因此而享有“边区首府”、“第二延安”等多种美誉。

image.png

  △市第七中学通过“学党史、铭初心、担使命”团队活动,给学生们讲好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积极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激励学生争做向上向善、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image.png

  △市第二十一中学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校初一级部组织开展“弘扬红岩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读书活动,引导学生在阅读红色经典中增强理想信念,在感悟先烈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这块红色的热土上,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张家口历史的新篇章。清明节来临之际,我市社会各界人士为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通过祭扫英烈墓、参观革命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image.png

  3月31日,怀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到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深切缅怀烈士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


图片

      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怀安县文明办、团县委、民政局、慈善义工联合会联合组织的“不忘初心,缅怀先烈”清明节祭扫活动。


图片

image.png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怀安县长胜小学积极组织师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活动中,各班积极宣传发动,在家长的帮助下,同学们通过张家口文明网“网上祭英烈”页面向英雄献花,深刻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和继承发扬革命精神的坚定决心。

  为引导少先队员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继承和弘扬红色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铭记历史使命。日前,东风小学开展“以红领巾的名义,向革命先烈致敬”清明节主题大队会。

  4月2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经开区第一小学充分利用该校“崇光教育基地”开展了以“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主题的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image.png

      “青山埋忠骨,鲜花祭英魂”。4月2日,怀安县住建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祭扫活动,旨在深切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住建局党组成员、各支部党员近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3月25日,桥东区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参观红色察哈尔革命历史博物馆,重温红色历史记忆。

  清明前夕,桥东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察哈尔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发生在张垣大地的红色革命历史,重走红色故地、回顾激荡岁月。

  不论时光如何流逝,英雄始终不曾远去。缅怀英烈、传承遗志,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努力工作,为建设品质生活之城做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