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 祭英烈> 正文

阳原县西城镇联合县民政局开展“文明祭祀新风尚,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宣讲活动

2022-04-06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4月2日,县西城镇与县民政局在朱家庄村联合开展以“文明祭祀新风尚,移风易俗树新风”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县民政局号召大家,在清明节期间要增强疫情防控防范意识,避免人员聚集。保护卫生环境,有效预防森林火灾,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做好全县祭祀管理、森林防火、大气污染防治及疫情防控工作”。

  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倡导群众居家追思。提倡居民用网络祭祀、植树祭祀等绿色的方式缅怀亲人。做到不在公共场所焚烧纸钱,不搞封建迷信活动等,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通过此次宣传,村民们纷纷表示同意文明祭祀的倡议,从自身做起,以文明祭祀的方式追思先辈、祭奠逝者,为阳原县疫情防控工作和践行文明祭祀新风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