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 祭英烈> 正文

张家口市教育系统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2022-04-0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4月1日开始,张家口市教育系统广泛组织各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桥西区各学校开展“奋进·2022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缅怀英雄祭奠仪式。桥东区各学校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制作手抄报300余份、聆听英雄故事等形式开展红色教育,了解清明文化用不同的形式来学习祖国传统文化精华。部分学校开展红领巾研学活动,通过访一位红色英雄、走一次红色之旅、讲一个红色故事、读一本红色书籍、来一次科学探究、观一场红色电影、画一幅党史图画和唱一首革命歌曲,诠释对红色精神的理解,感悟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将爱党、爱祖国、爱家乡厚植于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各学校以社团活动和少先队活动为阵地,广泛组织师生开展“网上祭英烈”网络平台敬献鲜花、签名寄语、悼念英烈活动。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