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 祭英烈> 正文

忆清明承民俗·弘扬英烈精神——张家口市桥西区民族幼儿园走进雷锋纪念馆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2023-04-04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清明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它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的节日,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战斗英雄,进一步加强师幼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感恩教育,张家口市桥西区民族幼儿园教师及幼儿走进张家口雷锋事迹展览室,进行清明节祭扫活动。

  活动中,在园长王英娟的带领下,桥西区民族幼儿园教师及幼儿首先向英雄烈士献上鲜花。随后张家口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党支部书记樊志勇对张家口雷锋事迹展览室进行讲解,讲解中,大家深入了解雷锋同志及其他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受感动,并纷纷鞠躬表达对英勇先烈的缅怀之情。

  梨花风起正清明,师幼陪伴相和谐,缅怀先贤学感恩,此次庄严祭扫活动的开展给孩子们一种无声的教育,让孩子们明白了烈士是伟大的、无私的,他们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我们为有这样的英雄而骄傲,为出生在英雄的国度而自豪!愿山河无恙,英雄不朽。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