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当志愿服务实战演练遇上七夕……

2021-08-17 来源:万全共青团

image.png


  当志愿服务实战演练遇上七夕时,站在路口的志愿者们可谓吃了一天满满的狗粮。年轻的志愿者们秉着舍小家为大家的态度,毅然决然的站在自己的岗位。看着街道上手拿鲜花礼物的情侣时,志愿者能做的便是拿起劝导旗疏导行人、劝导行人佩戴口罩,安全过七夕。



  万全区城市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他们手拿交通劝导的小旗,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越线停车,行人乱穿马路、不佩戴口罩、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行动缓慢的群众实施帮助,同时将路边乱停乱放、占用盲道的共享单车进行扶正,码放整齐,并劝导居民将共享单车主动停放到规定区域。

image.png



  当遇到不遵守交通法规的骑车大爷时,及时将大爷拦下,引领他来到路边安全地带进行劝说。问道大爷为什么闯红灯时,大爷羞涩的笑道,似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耐心听取大爷所谓的“交通理论”后得知,大爷认为红灯时左转弯没有直行车辆的干扰会更加安全。在志愿者认真详细的给大爷讲解了正确的交通法则后,这位老大爷的交通意识得到了更近一步的强化。

  像这位大爷这样的情况不是个例,还有好多居民没有牢固的安全意识。我们志愿者所能做的便是通过我们的努力一遍遍给他们敲响安全的警钟,树立文明的意识,避免这种现象的二次发生,便是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

image.png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