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城县文明办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系列活动

2021-08-1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image.png

image.png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婚恋观,2021年七夕节来临之际,赤城县开展社区“七夕乞巧”活动。参与者手持鞋垫、针线等道具,以赛巧的方式进行比赛,穿针引线快者“得巧”,慢者称“输巧”,别有一番乐趣!

image.png

image.png

  与此同时,赤城县还举办了“情暖七夕,爱情告白”活动。活动邀请数十对夫妻、情侣,通过送鲜花、爱情告白、合影等形式回顾爱的历程,共度佳节。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爱的誓言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image.png

  “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和谐社区”知识讲座也是赤城县七夕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社区书记向居民们讲解了有关“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以及诗词等方面的知识内容及文化内涵,让居民了解七夕文化所蕴含的文化意义与美好情怀。随后又组织居民诵读《鹊桥仙》、《七夕赋咏成篇》等中华经典美文,通过诵读耳熟能详的名篇佳作,引导青少年认知传统,感恩祖国,亲近中华文化,深切感受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还通过手写贺卡的形式,引导居民表达对自己家庭和父母的祝福。

image.png

  这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浪漫的中国传统情人节氛围,进一步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促进现代化健康家庭观念的养成,从而推进和谐社区建设,全面推进我县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