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墨香四溢迎新春 书写春联送万福

2024-02-10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手写春联,是笔尖上陈久弥香的年味,是记忆里红红火火的福祉。红红的春联,满满的仪式感。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春节前夕,张家口市经开区富强路社区联合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开展“墨香四溢迎新春,书写春联送万福”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社区“能人先锋队”段志新老师、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书法爱好者们齐聚富强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书法老师们现场摆砚研墨,与现场的工作人员、群众一起满怀深情书写新一年的磅礴气势。 

  活动开始,书法老师们或运笔如飞,或遒劲有力地挥毫泼墨。春联上,有笔画简爽、婉雅秀逸的楷书,有扁平精巧、雄阔严整的隶书,也有雄强俊秀、行云流水般的行书,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行行俊秀苍劲的书法,一句句墨香四溢的语句,一幅幅饱含幸福吉祥、寄托美好希望、寓意励志宏图的春联,一张张浸染着浓浓墨香的新春祝福随笔而出、跃然纸上。社区居民们无不啧啧称赞,纷纷表示这些春联和祝福意义深远,让人倍感温馨和喜悦。

  社区志愿者把满载祝福和美好心愿的春联、“福”字送到群众手中,并致以暖心的祝福,温馨而和谐。捧着原汁原味的手写春联,群众赞不绝口:“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儿”“这样的活动让人感觉很温暖”。

  活动结束后,大家拿着自己心仪的春联和新春祝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