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闹”元宵

2024-02-26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正月十五元宵节来临之际,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经开区宣传部文明办特别举办“龙行龘龘闹元宵”元宵节主题活动。现场分为“赏年画  过大年”年画展、猜灯谜和制做汤圆三类体验活动,邀请了辖区居民和志愿者们共享团圆节日氛围。(经开文明看点)

  世纪路社区:2月22日,经开区世纪路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张家口银行凤凰城支行开展“灯谜迎佳节·趣味话团圆”元宵节趣味活动。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热闹非凡。社区工作人员悬挂好灯笼,搭建起灯谜区,悬挂着各式各样的灯谜,包括经典的成语故事、传统民俗、历史人物、动物植物等内容。面对一道道谜语,居民们认真思考着每一个灯谜的答案,大家时而冥思苦想、时而喜笑颜开,人群里不时传出阵阵笑声,居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互相交流讨论,共同探寻答案,猜中的居民还可以参与趣味投壶游戏并领取纪念小礼品一份,现场气氛活跃,欢声笑语不断。

  岭秀城社区:2月23日,岭秀城社区“益童乐园”组织青少年开展“元宵佳节,醒狮纳福”元宵节主题手工灯笼活动。

  志愿团队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新年及元宵节的来历和灯笼的传说,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对传统节日和灯笼有了更深的了解。紧接着老师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制作手工花灯的步骤,分发了制作红灯笼所需的材料,包括白胚底板、中国结、穗子和红色灯笼等。大家热情高涨,纷纷参与到红灯笼的制作中来。当所有部件都组装完成时,一盏盏精美的醒狮红灯笼便呈现在了大家眼前。孩子们看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天秀社区: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传统习俗,营造节日喜庆氛围,传递节日祝福,丰富辖区内居民的节日生活,加深居民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和认同。2024年2月22日,天秀社区联合市农科院共同举办“邻里一家亲,欢度元宵节”活动。邀请辖区内老党员、居民参加,共同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

  ↑“棋”乐无穷闹元宵

  ↓趣味运动庆元宵

  饺子配汤圆、幸福又团圆

  龙腾虎跃迎元宵 金龙献瑞送吉祥

  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拉近了邻里间的关系,而且给传统节日增添了浓厚的色彩,让大家认识到了传统节日对于弘扬民族文化、增进社区凝聚力起到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fengshut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