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龙腾鼓舞贺新岁 社火展演闹元宵

2024-02-26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龙腾鼓舞贺新岁,社火展演闹元宵。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万全区举办大型社火展演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全区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铿锵的锣鼓敲起来,喜庆的秧歌扭起来,欢腾的长龙舞起来。上午9时,展演引导车从区行政审批局沿孔家庄民主街至全兴路十字路口自东向西缓缓驶来,来自各区直部门、乡镇、街道、社会团体的24支社火队依次行进,开始了盛大精彩的表演。刹那间,锣鼓齐鸣、彩绸飞舞、霓裳轻摆、舞步飞旋,欢乐喜庆的氛围引爆全场,一条社火游街“长龙”队伍把现场烘托得年味十足,吸引了数万名群众驻足观看。

  伴随着欢快的鼓点,沐浴着和煦的春光,参加社火汇演的队员们身着节日的盛装,精神抖擞,步伐矫健,尽情舞动,“扭”出了韵味,“舞”出了风采。扭秧歌、划旱船、蹦鼓子、舞龙狮、骑小驴、大头娃娃……憨态可掬的神态、生动滑稽的动作、惟妙惟肖的表演不时博得阵阵喝彩。经过前期紧锣密鼓地排练,各社火队在元宵佳节为全区群众呈现一道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队员们用一步步秧歌扭出了新年的喜悦,用一声声锣鼓敲响了生活的美好和希望,红红火火的社火点燃了万全大地,敲开了通往春天的“幸福之门”。(厚德万全)

图片

图片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万全右卫城热闹非凡

  元宵节期间,张家口市万全右卫城举行了热闹喜庆的民俗闹元宵活动。各社火队进行富有地域特色的社火表演,展示了万全右卫城独特的民俗文化,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河山新闻记者 陈亮)

责任编辑:fengshut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