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闹元宵

2024-02-26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锣鼓喧天歌盛世 民俗社火闹元宵

  锣鼓喧天歌盛世,民俗社火闹元宵。2月25日,农历正月十六,怀安县2024年元宵节社火展演活动在县城新区继续激情上演,将庆新春、过大年的喜庆氛围再次推向高潮。

  上午9点,展演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头百户镇、太平庄乡、左卫镇、王虎屯乡、西湾堡乡、第三堡乡、柴沟堡镇长胜北街精英艺术团、怀安县慈善义工联合会的8支代表队带着新春的问候和祝福隆重登场,身着盛装的社火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踏着鼓点尽情表演,笑意写在脸上,喜庆荡漾心间。传统扭秧歌、踩高跷、跑旱船、舞龙、花车游行等各种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表演纷纷闪亮登场,扭出了红红火火、舞出了五谷丰登、吉祥如意的盛景,让现场群众大饱眼福,零距离体验了一把年味十足的民俗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fengshut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