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大境门:火树银花不夜天 璀璨灯火庆团圆

2023-02-08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一年明月打头圆”。作为春节的延续和高潮,元宵节自古以来就有喜庆热闹的庆祝风俗。

  演社火,耍百戏,赏花灯,观明月,猜灯谜,品美食,2月5日,张家口处处皆风景。待到晚间,在城市文脉原点的大境门来远堡,打树花表演将城市喜庆气氛推向了高潮。众多市民携家带口涌向这里,里三层外三层围得密不透风。

  两场打树花虽只有七八分钟,但却需要500多公斤铁水。在一堵巨大的墙壁前,表演者将一木勺5公斤左右的滚烫铁水泼向墙面,高温的铁水撞击到冰冷的古城墙,炸裂后火花飞溅,伴随着“噼噼啪啪”的声响,人们的头顶上,铺天盖地飘洒下来千万朵火花,流光溢彩璀璨无比。精彩绝伦的景象引来阵阵喝彩。

  在农历新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在这一场别样烟花的浪漫邂逅里,灯火与明月辉映,希冀所愿皆成真!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