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洒满每个角落——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主题课程

2018-11-30 来源:

  一、心理课程目的:

  目前已经有非常多的孩子,早已具备全像式思维的概念,这些孩子往往被误解为:过动、自我封闭、天马行空、思想跳跃、无法专注、不想读书、宅男宅女、无法与人接触、甚至是叛逆、离经叛道、颠覆传统、往往是父母老师最头痛,最担心的问题。

  二、主办机构:

  张家口桥东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联合北京和悦慧光教育机构首席讲师王立宁老师分别于11月举办了三场关于亲子关系疗愈的公益讲座,其中两场在我们的桥东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另外一场我们走进了张家口市特殊教育学校,为特校的学生家长进行心理讲座。

  三、课程主讲老师: 

  亲子引导师王立宁老师,王立宁老师为北京和悦慧光教育机构首席执行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深亲子引导师、唯实深层沟通专业沟通师、 北京光之翼慈善机构创办人,拥有500多场全像式亲子关系课程实践教学经验。   

  四、课程内容:

  第一次课程培训于2018年11月7日在桥东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举办,主要课程内容为何谓全像式思维。

  1、全像式孩子的身心特征讲解说明:如何倾听陪伴全像式思维的孩子,如何培养自己全像式思维,和孩子同步、同理孩子;

  2、亲子全像式沟通原理说明:如何从更高意识的高度来和孩子沟通,如何开启孩子全像式思维的能力,亲子全像式沟通指令步骤说明及讲解;

  3、更高意识会议全像式沟通,了解和孩子间的更高意识约定为何,彼此之间的更高意识承诺是什么,唤醒彼此的更高意识,并疗愈彼此的更高意识缺口;

  4、父母及老师如何运用全像式思维和孩子沟通指令说明:

  (1) “同理心沟通”沟通指令步骤讲解说明。

  (2) “镜子投射沟通”沟通指令步骤讲解说明。

  (3) “学习障碍沟通引导”,沟通指令步骤讲解说明。

  (4) “拒绝学习沟通引导”沟通指令步骤讲解说明。

  课程结束后,家长们纷纷向立宁老师提问并阐述自身家庭存在的问题,王立宁老师逐一耐心解答,家长们都想要报名王立宁老师的下次课程培训。

 

(现场培训照片)    

(王立宁老师授课照片)


  第二次课程培训于2018年11月10日在桥东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举办,课程主要内容是心灵魔法游戏,父母及老师如何运用全像式思维来和孩子沟通指令说明,

  (1) “用更高意识的高度引导孩子”沟通指令步骤讲解说明;

  (2) “疗愈心灵创伤的孩子”沟通指令步骤讲解说明;

  (3) “心灵魔法游戏”沟通指令步骤讲解说明;

  (4) “疗愈心灵创伤孩子”。

  通过进行心灵魔法游戏,家长们都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反思到自己和孩子沟通方面的障碍,联想到自己曾经的行为,都留下了自责的泪水。

  

(王立宁老师授课照片)      

(王立宁老师授课照片)

 

(讲师一对一咨询)

(课程结束后集体讨论)

  第三次课程培训于2018年11月12日在张家口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课程内容为王立宁老师围绕5个重点词语展开,分别为“接纳、陪伴、尊重、赏识、放下“,接纳孩子的全部,用爱去陪伴他成长,尊重他的选择,赏识他的行为,放下你所执着的一切,在王立宁老师慈悲柔和有力的演讲过程中,让家长朋友们看见自身与孩子的特殊责任和使命,看见爱与真相,期间爆发数次热烈的掌声!家长们流下感动的泪水。演讲结束后,家长们纷纷从座位上起立,鼓掌欢送立宁老师。

(特校课程培训)  

  

(王立宁老师授课)

  通过本次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公益课程培训,让家长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孩子在成长道路上真实的内心想法以及应该如何通过正确的方式与孩子交流沟通,体会孩子真实的感受,在未来的日子里让未年人在成长的道路上形成良性循环,帮助更多的家庭解决存在的问题,为此,我们未来将要全身心的投入到此项工作中,致力于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的课程规划。我们将不断完善心理培训的课程,随着时代的交替变更,丰富课程的形式和内容,打造最具特色和权威的一体化培训,真正实现并开创出一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光明之路。

责任编辑:sql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