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二台子小学j举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传统美德记心中”活动

2018-07-04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号召,经开区组织开展了志愿看望孤寡老人的活动。

  

1.jpg

  虽然小雨淅淅沥沥,依旧阻挡不了二台子小学师生们如火的热情。孩子们带着笤帚、簸箕、抹布和他们为老人准备的水果、牛奶、饼干等食品来到了孤寡老人赵爷爷家。80多岁的赵爷爷膝下无儿无女,平时仅依靠政府的低保补贴生活。

  

2.jpg

  

3.jpg

  学校带队领导赵主任亲切地与老人交谈,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希望老人保持乐观心态,坚定生活信心。

  

4.jpg

  

5.jpg

  孩子们热情地向老人问好,把自己准备的礼物送给了赵爷爷,然后热火朝天地帮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内务、擦玻璃。老人不住地说着“谢谢”,布满皱纹的脸满是笑意。

  

6.jpg

  

7.jpg

  随后,孩子们为赵爷爷表演了他们的拿手节目,给老人讲外面的趣闻,也听赵爷爷给他们讲过去的故事。孩子们围在赵爷爷身边叽叽喳喳,祝愿赵爷爷健康长寿;老人嘱咐孩子们要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8.jpg

  

9.jpg

  最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和赵爷爷挥手道别,老人热泪盈眶地说着“谢谢”,目送孩子们渐渐走远。

  本次活动不仅能够落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更能让年轻一代学会“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让良好的社会风气从孩子们开始传播,让爱的种子在他们心中深深地扎根、发芽,开出绚丽的花。

责任编辑:tech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