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东营小学开展“凝聚“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活动

2019-04-03 来源:魅力桥西

  4月1日,下东营小学党支部带领团支部与少先队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师生到市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瞻仰烈士遗迹,大家思绪万千,亲手制作了朵朵白花,队员们没有了往日的喧闹,都静静地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老师为全体师生的讲话使学生认识到作为一名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革命事业的接班人,肩上的担子重、责任大,以及作为明天社会主义革命事业的捍卫者和建设者应具备较高的道德文明和科学文化素质。

1554887736844163.jpg

1554887736535656.jpg

  两名学生代表分别对清明节的由来、介子推的历史故事和赵一曼红色故事进行讲述,引导全体队员学习烈士思想,继承英雄遗志,发扬红色精神,全体少先队员通过经典红色诗词和少年中国说表达了坚定的决心。

1554887736406495.jpg

  活动最后,启动了以守望岁月,致敬英雄,寻英烈心愿的活动,30名队员作为红色心愿的追寻者,他们用手中的纸和笔去记录烈士们的话语,通过了解英烈的生平、事迹、从中去找寻他们当年的心愿,进入烈士纪念馆寻找英雄事迹、填写“寻找英烈心愿记录单”最后全体师生有序向革命先烈敬献小白花。    

1554887736125293.jpg           

  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了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利用我国人民缅怀先人、仁人志士的重要传统节日——清明节,这样一个意义深远的日子,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使队员受到磨练教育,学会感恩,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唤醒他们奋发图强的欲望,从而使学生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