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教体局举办心理讲座关爱未成年人

2019-05-2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近日,下花园教体局邀请心理讲师走进学校,提高老师、家长的认知和沟通技巧,形成家校合一的良好培养氛围。

  5月15日上午,北京容芮有限公司签约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马浩玲为万全区各中小学校的主管校长、主任、心理健康辅导教师、骨干班主任共计60余人,作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分为“身份认知”和“关系在生活中的现实意义”两部分。

  当日下午,马浩玲老师又深入下花园中学,为学校近200名学生家长进行培训。主要内容为“目前孩子普遍存在的心理现状及缘由”和“家长如何恰当的对待孩子的行为表现”。

  在青春期时期家长与孩子的沟通方式上,马老师教给家长四种方法: 顺其自然法;倾诉法;注意转移法;积极暗示法。对于孩子学习成绩,马浩玲建议家长,不要一味地盯着成绩,要拓宽家长自己的认知水平,通过与孩子平等交流,让学习成为孩子自主的选择。(记者 孙琪然 通讯员 谈丽萍)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