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进校园!桥东区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演

2019-06-30 来源:张家口手机台

  桥东区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展演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6月29日,桥东区“党史教育”工程进校园活动展演在市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回建出席活动,市领导李兵、苑建国、郭江、李品军,市关工委主任乔登贵,区委书记王建军、区长冯祥利、区人大主任孟娅新、区政协主席闫克俭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与区道德模范、教师和学生代表一同观看演出。此次活动,同时通过网络进行了在线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85万人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的重要指示,桥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党史、国史”教育,于2015年6月在全区教育系统率先开展“党史教育”工程进校园活动,连续五年进行展演活动,采用学校轮回演出制,每轮由六所学校150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5年来已有全区24所中小学近万名学生参与演出,现已成为全市知名党建品牌。

  展演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通过“上党课”的呈现形式,以“讲国史、党史大背景”为主线索,以追寻、铭记、传承、逐梦为脉络,嵌入旁白、舞美、音视频、声光电等舞台元素,分“自强救国”“保卫国家”“科技兴国”“建设立国”“改革富国”“复兴强国”6幕,刻画了吉鸿昌将军率领察哈尔民众抗日恢复失地,在张家口的风雨岁月;抗美援朝志愿军从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到烈士遗骸“魂归故里”;两弹一星科学家对祖国的深情大爱,对社会主义建设巨大热情……展示了战争岁月、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和奋进新时代等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号召广大青少年牢记历史,不忘党恩;牢记先辈,不忘党情;牢记英雄,不忘传承;牢记重托,跟党前行,在新时代的征途上,不忘初心,满怀信心,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演出现场,来自工人村小学、红旗楼小学、五中北校区、胜利中路小学、怡安小学、宝善街小学等6所学校的师生1500余人参加了演出。嘹亮优美的歌声、铿锵有力的呐喊、形神兼备的表演,展现出孩子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桥东区“党史教育”工程进校园活动包括三项内容。一是创建“党史展演大课堂”。通过自编自演歌舞、话剧,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展示建党98年来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的奋斗历程,点燃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报党恩的火热激情。二是开发《党史教育进校园》区本教材。通过视频教学、电影、歌曲、读书、故事、童谣、课本剧表演、游戏、革命诗歌赏读、现场教育10类课程,把党史教育渗透到日常课堂教学中。三是开展“党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以开展党史展览、队会文化、党史演讲、研学旅行等八个方面党史文化活动,让学生亲身参与、亲身实践,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