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张家口经开区为计生特殊家庭购买“住院护工补贴险”

2016-10-1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有了这个保险,得病需要住院也不怕没人照顾了。”张家口经开区58岁的王大叔高兴地说。今年,经开区为44个计生特殊家庭购买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与计生特殊家庭父母住院护工补贴保险,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为加大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力度,解决失独家庭住院就医缺少人手陪护的难题,经开区计生协会开展了“亲情关爱精准帮扶”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行动,与相关保险公司签订合同,为失独家庭购买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与计生特殊家庭父母住院护工补贴保险,消除计生特殊家庭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目前他们已为44个计生特殊家庭全部进行投保,每人每年投保金额460元,按照规定,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因意外死亡的,由保险公司赔付45500元;意外住院、门诊医疗的,由保险公司每年累计最高给付6000元;因病住院的,由保险公司每天给予70元护工补贴,单次住院的最高补贴90天。

责任编辑:zpy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