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下花园推进工会会员住院互助救助项目

2016-11-0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今年以来,下花园区总工会不断深化工会帮扶救助工作,积极开展工会会员住院互助救助项目,进一步降低职工群众的医疗负担。

  “参保后的职工住院医疗14天内,每日享受互助补贴200元,最多补助7天;职工住院医疗30天内,每日享受互助补贴200元,最多补助9天;职工住院医疗30天以上的,每日享受互助补贴200元,最多补助12天。每名职工每年可享受因不同病情入院的互助补贴两次。”下花园区总工会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三月起,下花园区总工会联合人保财险下花园区分公司共同开展工会会员住院互助救助项目,以为入会在职会员参保的形式,对因意外及患病住院的会员职工解决住院就医的困难。同时,对因意外伤害致死、致残的职工及直系亲属进行救助,向每名职工按年度收取20元的住院互助金,由区总工会将筹集到的互助金统一交纳到人保财险分公司为职工参保。

  据了解,通过区总工会积极宣传发动,截至目前,已吸纳2724名会员职工参保,筹集住院互助金54480元,为五名患病住院的职工发放互助补贴7400元,缓解了患病职工的生活负担,增强了他们抵御医疗风险的能力。

责任编辑:zpy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