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热心市民暖心善举让我全家感动”

2017-04-26 来源:

  “我当时低血糖,距离公交车站牌虽然不远了,可我身上一点劲儿都没有,眼瞅着要乘坐的公交车都过去了三趟,要不是遇到这两位热心的青年帮我把面粉拎上车, 我只能干着急。”4月24日,市民朱女士拎着一袋莜面准备乘公交车,突然出现了心慌的症状,她只能无力地坐在路边。 正当她感到无助时,路过的两位青年帮了她。 事后,朱女士致电本报市民热线,希望对热心的青年表示感谢,为他们的暖心之举点赞。

  当日16时许,朱女士拎着一袋10公斤重的莜面,打算到古宏大街乘坐103路公交车回宣化。没想到,她从平门高架桥拎着莜面走到西坝岗路和古宏大街交叉口时,忽然浑身冒虚汗,有些心慌,身上一点劲儿也没了。 “我有糖尿病, 当时应该是低血糖了, 偏偏那天包里忘记带糖块了,没办法,我只能先喝点水缓缓。 我坐在马路牙上歇着,看着几趟103路公交车来了, 而且离自己不远,可我就是过不去。 ”朱女士说, 正当她一筹莫展时,身边走过来一男一女两位青年。 姑娘热心地询问朱女士的状况,当得知朱女士是低血糖时,她赶紧跑去便利店给她买了水果糖。 等朱女士歇息一阵后,小伙子拎着莜面,姑娘搀扶着她走到了古宏大街103路公交车的停靠点,等车来了, 送朱女士坐上车后,他们才离开。

  朱女士回家后把自己经历的事告诉了家人,一家人都对两位热心青年非常感激。 “我女儿说,咱们和人家素不相识,咱有困难,人家热心帮了咱,他们人性真好。 文明城市需要助人为乐这样的正能量,他们的行为值得赞扬,值得学习。 ”后来,朱女士在女儿的提醒下拨通了本报市民热线电话,希望通过《张家口晚报》让更多人看到我们身边实实在在的暖心善举,将社会正能量传播开来。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