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文明执法创和谐

2017-06-28 来源:

  “大妈,这里不能摆摊,前面路口拐弯有个市场,您去那里好吗?”在桥东区永辉超市出入口,身着制服的女城管队员正在劝说摆摊卖手编项链的大妈。

  “我就一个小盒子,不碍事。”大妈并不想离开。

  “您看这一条路上就您一人在摆摊,多不好看呀。进出超市的人多,大家匆匆忙忙,还提了很多东西,您坐在这里很容易被碰着,不安全。再说现在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您说对吗?”女城管队员态度和蔼地劝说。

  “小姑娘呀,你想的还挺周全,算了,我还是去前面市场吧。”大妈站起身,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准备离开。

  近日,记者随桥东区城管局女子中队的4名执法人员在红旗楼容辰精品街上巡逻,遇到了这样一幕。胜利北路容辰天桥至红旗楼跨线桥的马路东西两侧是她们执勤的区域,28岁的赵玲告诉记者,“在永辉、超市发这种人流密集的地方,每天都会出现流动商贩,只要我们巡逻发现有影响市容现象及行为,就得这样不停地说、不停地劝,直到他们主动离开。”

  这支女子巡逻执法队的出现,成为不少市民关注的焦点。成立于今年4月份的执法队,由8名着装规范、举止端庄、有一定执法经验的女队员组成,她们每天8小时、分批不间断在容辰精品街区执法检查,确保店面门口无堆放、日常无商贩、便道无杂物、店外无摆放、自行车无乱放。

  “加强文明执法、和谐执法,是我们不断探索的城管执法新方式。 ”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8名队员虽然年轻,但通过女性特有的耐心、爱心和对城管工作的细心、责任心,在城市管理中积极作为,消除了与他人的误会,赢得了市民认可,树立了城管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两个月来,这个区域发小广告的人少了,沿街摆摊设点的游商走贩少了,便道卫生也明显好转了,赵玲说,这就是对她们工作的最好肯定。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