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市委市政府召开上半年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2017-07-10 来源:

  7月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上半年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分析当前的形势,查找差距和不足, 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武卫东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行及重点工作情况,对有关工作进行调度,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刘宝岐通报上半年信访稳定工作情况, 安排有关工作。市领导王江、郭英、赵占华、陈佩鸿、李兵、李莉、张春生、郭江、郝富国、李宏、高峰、燕旺林、陈冲、赵满柱、侯有龙,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市政府党组成员宋晓立等出席会议。郭英主持会议。

  会上,蔚县就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阳原县就脱贫攻坚工作、尚义县就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康保县就造林绿化工作、崇礼区就棚户区改造工作、桥东区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

  回建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客观冷静分析形势,统筹应对各种挑战,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和辛苦。但从总体看,形势不容乐观,稳增长的形势非常严峻,结构调整的压力更加凸现,民生保障的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从思想上、主观上找原因,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抓住发展不动摇,咬定发展不放松,加快发展不懈怠,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回建强调,要高站位,胸怀大局抓落实。拓宽视野,在了解大局中提高认识,在把握大局中完善思路,在服务大局中创新举措;真正吃透政策,最大限度争取支持,努力释放政策红利;善于宣传,借势借力,利用好我市面临的重大机遇,谋划一批可以真正改变面貌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恶补短板,总结反思抓落实。 强化历史责任、 政治担当,补齐谋划不够、 包装不够、 对接不够、实体经济不强等短板; 强化常态化调度, 实打实解决问题, 全方位提升效率,全力攻坚突破。

  回建强调,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抓落实。把实事求是的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突出精准发力要求,使政策措施符合实际需求。要较真碰硬,善做善成抓落实。主动担当、主动解难、主动服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主动服从、服务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无条件抓落实。 要权责利相统一, 强化奖惩抓落实。充分发挥督导作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强化问责追责制度,凝聚思想共识,形成攻坚合力。

  回建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学习, 认真研究工作方式、 方法, 学会“十指弹琴”,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要扎实推动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 “微腐败” 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要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

  武卫东通报了经济运行、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造林绿化、棚户区改造、大气污染防治、协同发展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就抓好下半年工作,武卫东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和指导全部工作;要真正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锐意改革、勇于担当总要求落到实处,各项重点工作都要从改革出发,敢于担当;要提高政府系统的行动力和执行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危机感,拿出超常规的劲头和速度,切实提升落实力,只争朝夕、立说立行,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打下良好基础。

  各县区、各管理区、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中省属驻张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