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桥西区“街长制”让城市管理更精细

2017-10-12 来源:

  近日,在桥西区20条主次干道和174条背街小巷的街口,一块块标有“一街三长”和“一街三员”的公示牌格外醒目,公示牌详细列明了“街长”、包街干部、监督员以及保洁负责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工作职责及管理标准。这是桥西区在原有“路长制”基础上的进一步优化,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做出的新探索。

  一直以来,桥西区在全区范围内实施“三级路长”制,由区四套班子成员分别担任区内12条重点路段的 “一级路长”,统一领导责任路段各责任单位和对应责任人,对责任路段实施全面综合管理;由区机关干部负责所有主次干道,任“二级路长”,他们利用8小时工作外的时间对负责路段各类情况进行督导;由环卫清扫队长和执法队长任 “三级路长”,全天候负责路段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一街三长”和“一街三员”制度对原有的 “路长制”进行了细化和优化,“三长”是指主次干道的城管队长、清扫队长、市容环境监督长,“三员”是指背街小巷的城市管理执法员、环卫清扫保洁员和街道社区监督员。“街长”和“街员”管的事情包括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市政设施等各方面。“街长”每天至少开展1次现场巡查管理;协调处理相关问题;保洁员、执法人员不间断实施作业和巡查管理。发现问题或收到群众反映后第一时间处置或向上级反映,确保小问题不过夜、大问题不过周。

  “一街三长” 和“一街三员”制度配合街道网格化管理和“门前五包” 责任制,让桥西区城市管理无盲区无死角, 更加高效和精细。截至目前,各级街长共巡查督导300余人次,发现12大类问题521处,已解决480余处,其余问题也都限时解决。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