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桥东区: 精细化环卫打造“奥运标准”

2017-10-12 来源:

  今年, 京环桥东公司投入大量人力、 物力和财力, 在常态化作业的基础上, 不遗余力集中所有力量对桥东区的主次干道、 小街巷以及城郊行政村的环境卫生工作进行清理和整治, 并且额外承担了很多如河道整治、 小广告清理和三不管地带保洁等工作任务, 要求路面卫生要精细化到最高的环境卫生标准, 全面打造奥运城市的环卫作业水平。

  京环桥东公司临时组建创城领导班子, 明确责任分工, 充分学习创城文件精神, 根据内容查找不足, 完善设备健全体系, 多次发动机关后勤人员到辖区主次干道进行义务劳动, 清理小广告,捡拾路面烟头纸屑。 按照创城工作的要求和方向, 成立了专项整治小组, 出动专业设备及人员,清理辖区墙面和电线杆上的小广告, 日均清理小广告达四五十处,极大地改善了辖区小广告乱涂乱贴的现状。 打造建国路至盛华大街示范性卫生精品街道, 对该路段重新优化作业方案, 加强机械化清扫作业力度, 强化循环保洁作业标准; 出动了所有环卫机械设备, 对桥东区主次干道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全面夜间洗城活动, 在辖区各个路段安装了近1000个三分类果皮箱, 并对沿线井箅子和收水口进行了集中清理。

  截至目前, 该公司已开展集中整治活动280余次, 出动人员3000余人次, 出动了洒水车、 扫道车、 高压清洗车、压缩车、 装载机、 钩机等各种大型环卫设备, 清运死角卫生垃圾170余处、 白色污染50余处、 无主垃圾150余吨、 建筑垃圾75余吨。 城郊9个行政村, 经过突击整顿, 清除了积存垃圾300余吨。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