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一份荣誉 一份责任 ———写在我市荣膺“河北省文明城市”称号之际

2017-12-15 来源:

 有志竟成,文明花开。昨日,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城市名单公布,张家口成功入选。承载着全市人民的光荣与自豪,无愧于创建过程中的艰辛与付出,张家口终于圆梦,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取得可喜成果,值得我们为之喝彩、为之骄傲!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特质,它既是社情民风的直观写照,也是城市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正因如此,文明城市,一直是我们追逐奋进的目标。如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功,让梦想照进现实,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科学部署,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有力落实,归功于全市人民的全力支持,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结出的硕果。
  “八大攻坚行动”的深入推进、严格规范的监督考核、多层立体的宣传互动、志愿服务的引领示范……回顾创城工作的点点滴滴,我们用辛劳和汗水换来了人居环境的显著改善,收获了城市管理水平、社会文明意识和市民道德修养的有效提升,更让崇德向善的城市精神在文明的光环下熠熠生辉。这是比获得荣誉更值得庆贺的事,也是我们推进更高水准更深层次城市文明建设的不竭动力。
  荣誉值得铭记,未来更需努力。文明于张家口,已成为城市执着的精神追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把奥运城市应有的文明气质培强筑牢,向着下一个目标———全国文明城市迈进,我们肩头责任未减,我们脚下路途遥远。为此,我们更要标准不能降低,任务不能减轻,队伍不能解散,干劲不能放松。
  站在新的起点,我们既要有“回头看”的动作,建立起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尽快补齐创建过程中的短板,使城市管理、秩序维护、志愿服务、文明引导、公共服务等工作始终保持良好状态,努力巩固创建成果;更要有“赶比超”的意识,继续发扬较真碰硬、锲而不舍的创城精神,对标先进,总结经验,坚持问题导向,运用科学思维,仔细寻找、各个击破创城工作的重点难点,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让文明成为每一个张家口人沉淀的品德,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早日实现张家口的文明繁盛继续奋斗!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