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锋利垃圾处理好再扔!” 担心清洁工受伤,母女俩细心投放垃圾

2017-12-20 来源:

        清洁工人用手清理垃圾时, 有时会遇到类似玻璃碎片、断裂金属等锋利垃圾,很容易划伤手部。近日,市民刘女士致电张家口晚报市民热线, 讲述了她看到一对母女为避免清洁工人被划伤, 将锋利垃圾整理好才投放进垃圾箱里的温暖一幕。感动的同时,刘女士呼吁广大市民多一份细心与体贴,多为他人着想。
  当天早上, 刘女士在小区院子里等人。在等待过程中,一位女士一手牵着七八岁的小女儿一手提着垃圾袋向垃圾箱走去。 母女俩并没有立刻将垃圾袋扔进垃圾箱, 而是将垃圾袋先放到垃圾箱旁边的地面上,然后蹲下来在垃圾袋里翻找起来。 “两个人蹲下来后,这位母亲从垃圾袋里拿出了一些不完整的塑料瓶和易拉罐, 它们是被剪子剪开或刀子划开的,小姑娘则从随身背的包里拿出了一些废旧报纸。”刘女士说,“这位母亲边用报纸将易拉罐和塑料瓶的碎屑包起来边对小姑娘说,‘每次丢垃圾的时候, 咱们一定要检查有没有容易伤到别人的东西。如果有,必须处理好再丢进垃圾箱, 以免清洁工人在清理垃圾时被划伤手指或手臂。 我们这些剪开的易拉罐和硬塑料瓶切口都很锋利, 所以一定要包好。’小姑娘听后连连点头,并帮着妈妈一起收拾。 ”
  “我当时看到这暖心的一幕,特别感动,母女俩的行为虽然很小也很简单, 可贵之处在于能设身处地为清洁工人着想。 ”刘女士呼吁市民,日常生活中能多一点细心, 清洁工就能多一份安全。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