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西山底社区:助力文明我们“动”起来

2018-01-04 来源:

  

    走进西山底社区,一个个荣誉牌匾挂满墙壁,其中最新的当属2017年8月省委省政府授予的 “文明社区”荣誉称号。

  “创建文明社区咱们一直在做,2017年结合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加深入,带动了党建、民政、青少年、环保、妇联等多项工作协调联动。”社区工作人员边介绍边带记者参观各个活动室,“图书室、科普活动室、乒乓球室、少儿活动室这几个都是原有的活动室,家长学校、市民大讲堂、未成年人活动中心、体质监测中心是新增加的便民服务室。”

  活动室建起来,还得用起来,为了发动居民积极性,西山底社区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如选择重要节日,开展道德模范走进西山底、卓越教育专享会、迎七一文艺汇演等主题活动;定期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最美邻里等评选活动,让居民自编自演节目,向身边典型学习。

  为更好地搞好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所辖三个小区内制作公益广告展牌、展板五十余块,利用LED显示屏、文化墙等方式宣传家风家训、传统美德,营造良好氛围。此外,还多次组织志愿者开展卫生整治、治安巡防、清理小街巷卫生死角、铲除街边小广告等公益活动,不仅使辖区环境更加优美,也让居民切身感受到文明带来的变化。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