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池水清清润民心

2018-01-15 来源:

  曾经,让下花园区观音村71岁的梁存林老人最头疼的事,就是家里自来水停水。

  老梁家住在村中最高处,每次水管一破裂和夏季用水旺季家中都会停水,让他苦不堪言。自己提不动水桶,子女不在身边,又不好意思天天麻烦邻居,别说家中妻子瘫痪在床清洗需要用水,就连平时的饮用水都无法保障。经常性的停水,也成了村中绝大多数人的心烦事。

  观音堂村位于花园区段家堡乡,地处该区东北部,属山地地形。其实,早在几年前村里就接通了自来水,但那时设备简陋,多年来水管早已老化,每年至少要修上4、5次,一修就是十天半个月。住在地势低处的村民们还勉强能用上水,住在高处的村民们家中水压上不去, 只能每天提着大水桶到低处打水。全村85户179人中,光是60岁以上老人就有50人,停水已经严重影响到村民正常的生产生活。

  让饱受缺水之苦的村民欣喜的是,在区人武部帮扶干部的努力下,这个困扰村民多年的老问题得到了顺利解决!

  观音堂村是下花园区人民武装部定点帮扶村。工作组驻村后,人武部部长刘富保开始积极了解村情民意,走访慰问困难村民,了解群众最关心、最想解决的难题。 “每次一停水就愁得慌,村里集体经济困难,只能给水管子上 ‘打补丁’,才能再对付一阵儿。”走访中,村民们几乎众口一词,盼望工作组把供水这个老大难问题给解决了。

  考虑到该村处于全乡旅游开发的核心地段,为避免因重复建设造成浪费,大家一致认为,在村东北处新建一座高2.7米、 直径7.5米、 容量为100吨的蓄水池。方案确定后,刘富保多次到实地查看,并联系施工队做规划设计。得知村里集体经济困难,刘富保积极争取10万元资金用于蓄水池建设。 这样一来,既能解决当前村民饮水问题,又兼顾了将来全村整体旅游开发的需要。

  为了让村民能够早一点正常用水,去年一开春,刘富保就带领队伍刻不容缓地动工,让村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扶贫干部为群众干实事的决心。

  “你听说了吗?区里干部给咱修蓄水池啦,以后就能天天用上自来水,再也不用担心停水了!”听说了建蓄水池的消息后,观音堂村的乡亲们开始奔走相告,大家纷纷向帮扶干部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