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去年 CL 建筑体系项目竣工 39 万平方米

2018-01-31 来源:

  2017年, 全市城建工作突出低碳绿色,大力推广使用新型建筑材料。 作为在我市推广应用广泛的CL建筑体系,2017年工程项目45个,建筑面积约350万平米, 竣工的项目有6个,实现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

  据了解,CL建筑体系是一种保温隔热的承重复合钢筋混凝土剪力墙新型结构体系, 它与传统的结构体系相比,具有抗震性能好、保温与建筑同寿命、 扩大使用面积等明显优势。CL建筑体系可取代砖混结构及黏土制品,保护耕地、节约能源、减少大气污染; 其节能达75%以上标准, 且建筑物的全生命周期无需维护、 维修; 其抗震性能比砖混结构提高2~3个抗震烈度; 该体系比砖混结构增加使用面积8%~10%;CL建筑体系70%的构件在工厂由计算机控制完成, 产品质量稳定且生产效率高, 提高施工进度40%, 最大限度地实现了建筑工厂化、 住宅产业化; 比砖混结构延长使用寿命50年以上, 给社会减少建筑垃圾50%;该体系在节能达到65%标准的基础上, 比其它结构在同等节能标准的条件下降低造价5%左右。 CL建筑体系可以广泛应用于8级及8级以下抗震设防地区的住宅和纵横墙较多的大型公共建筑。

  自2010年市政府出台政策在全市推广应用CL建筑体系以来,我市建筑节能技术应用步伐加快,CL建筑体系广泛应用于高层、 小高层、多层住宅及公共建筑、畜牧业养殖、蔬菜大棚等领域。我市专业生产CL建筑结构的张家口建工集团广建新型建筑节能材料有限公司, 已在全市建成了4个生产基地, 分别位于南山产业集聚区、 涿鹿县、 蔚县和张北县, CL建筑体系年生产能力达到350万平方米。 全市已经完成了新垣雅轩住宅小区、 世方南华嘉园住宅小区、 怀安梦圆聚民住宅小区、悦澜湾住宅小区等示范工程10余个。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